天姿国色。男人对美色的迷恋不会永远像刚开始被吸引时那样强烈,在习惯了那张脸之后,尽管它还是那么美,男人却开始探究个性。现在,魅力女孩深藏不露的价值就像月亮的背面,让人浮想联翩。不过,探究有些绝代佳人的内心深处可能就像研究保鲜膜的深度一样毫无结果。
吸引男人还有一样东西并不需要,那就是金钱。你见过有真正出色的男人整天围着有钱的女孩转吗?尤其是身处男人堆中的时候,更不需要金钱。
同时,你也无需试图用充沛的精力去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你喜欢总是扳着门框告诉你她在电梯里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女孩吗?你不喜欢,其他人也都不喜欢。
你也不必像个火球一样,干劲十足地安排保龄球分组,处理连锁信,让某人为最近结婚的新娘举行送礼会等等。
你所要做的就是利用已有的天然材料,也就是说好好利用你自己,并且不要放弃。如果你想过美好的单身生活——既然婚姻生活还不能马上来临——那么你必须把自己修饰得光彩照人。
你不必做任何厚脸皮的事情,无需卖弄自己,或者违背自己的天性。你最大的任务就是做你自己——舒适、悠闲(我结婚之后,搬家时带着六磅重的哑铃,棋盘,一个消除皱纹的电子仪器,几磅大豆卵磷脂,粉状钙,制作静心鸡尾酒的浓缩发酵粉,还有大量补充人体能量的高能量维生素)。
你不必像包法利夫人那样追逐华丽炫耀的生活,而是布置一个圈套去套住这种生活,你要从底部向上挖掘。
你需要的是不公开的、不张扬的个人进取心,不要让自己单身的日子一事无成。你要像在教堂为别人主持婚礼的牧师一样,面带微笑,轻松面对别人的婚姻与自己的单身。你必须形成自己的风格。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的风格,只要展示出来,并且像照顾兰花似地关心、维持这种风格。
智力是一种财富,但是并不是说你要有一个原子物理学家那么聪明的头脑。你只需要做到不发表任何刻薄的言辞,或者总是能提一些聪明的问题,即使你自己也不太理解答案,那么这样的智力就已经很好了。对人和事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即使你并不是那么感兴趣)会让老板信任你,指派新的工作给你,会促使聚会上的男人跟你搭讪,有时邀请你共进晚餐。
时尚是非常有用的帮手。那些“正经的”已婚女人不敢缩短她们的裙子,也不敢加长;她们穿着传统的开士米、粗花呢衣服,穿到所有的人都反胃为止。随她们去吧。而你呢,应该成为这样的女人:其他女人会在你身上看到从巴黎传来的时尚。
室友只适合那些参加妇女联谊会的女人。你需要拥有自己单独的公寓,哪怕公寓是建在车库之上。
你的身体不能有一点多余的脂肪,这样的东西除了婴儿,长在谁身上都不会好看。
你必须厨艺精湛,这会对你非常有用。
你必须有一个感兴趣的工作,并且工作卖力。
所有这些事情,我都用了“必须”这个词,好像在命令你们一样,但是你们并不是非做不可,我只是告诉你们对我有效的事情。
我确信一点:只要你不太胖,太瘦,太高,太矮,太笨,或者太近视,那么那些已婚女人就会用一种羡慕的眼光看着你。
这不是教你如何嫁出去,而是关于如何保持单身——并且是在最佳状态。
为什么要尽量不为一个讨厌的人工作
如果你不是任何人的梦中情人怎么办?如果你是又怎么办?其他男人,那些公开的爱慕者在哪儿?根据统计资料,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有一个男人(根据最新一次的统计,单身女人比单身男人多)。事实上,统计数据只说明没有足够的、适合结婚的男人,没有人说男人短缺。
如果你现在就数一下,你可能马上就能给自己数出好几个男人来。
除了真正的求爱者、好友、情人——这些人下面很快就会谈到——还有你工作中的同事,只要一离开办公室,你可能就不会再看到这些人,但是你和他们一起闲谈,喝咖啡,解决问题。你还可以把每个人都计算在内,从收发室的男孩到董事会的主席,只要是你经常经过的地方,都可以把他们算在内。还有你的老板,如果你幸运地有一个好老板,那么他当然是你认识的人当中最重要的。
我认为,女人可能应该永远不要为一个讨厌的人工作。生命太短暂了,既然我们生活在经济还算是繁荣的时代,那么,轻易地更换工作是可能的。
我在比弗利山的三家代理影星、作家和歌手的人才公司工作多年,听起来很吸引人,但是可能是因为年轻、敏感的缘故,我总觉得这些地方把秘书当成三趾树獭,让她们与公众隔绝。其中一个特别豪华的公司,我们女孩必须使用后面的楼梯,而客户和主管人员却可以在雅致的、两边摆着古董的前楼梯上随意地走来走去。
离开那里之后(好像我是被请走的),我到了一家广告公司给公司的头儿当秘书。我从来没有想到老板可以是那样的:和善、亲切、慷慨。B先生也是一个彬彬有礼、勤奋努力的领导,美国一些重要人物也曾来过我们办公室(因此我在这里遇到很多男人,我成为他们的梦中情人)。我给他工作了五年,在他的帮助下,我获得了撰写广告词的机会。他的妻子是我的好友,在这些年里,他们介绍了许许多多让人兴奋、激动的人给我认识。说到这里听起来好像跑题了,我只是想说,你可以给一个好人工作,把这当作一种福分,并且把他列入你的名单中。
为什么能够聪明地运用钱财是性感的
没有人会喜欢贫穷的女人,贫穷的女人只是一个拖累。要想过成功的单身生活,必须要有钱——买衣服、公寓、度假、娱乐……在你周围营造出一种诱人的优雅光环,这样就没有人能为你感到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