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当初在《摇滚北京》的合辑里,那个让人惊艳的女声么,快十年过去了,王娟如今以一个民谣女歌手的身份在人们眼中再现,先是在“摩登天空”的精选《Badhead2》以一首“永远的问题”给人留下印象,这次她又在“河音乐”旗下将去年在河酒吧的现场录音做成CD,收录的13首歌其中包括了3首翻唱别人的作品。王娟的民谣歌曲与“河音乐”的小河和万晓利不同,她的歌不另类,不前卫,不声嘶力竭,一副天生纯净的嗓音,干净的吉他,似乎把人带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淳朴的民谣时代,用吉他与歌声述说歌手的人生故事。王娟的演唱方式很有特色,一些感情起伏很大的旋律都被她举重若轻地处理,她似乎是已经看透了人世的世态炎凉,人情冷暖,静静地旁观着一切,歌声从容而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