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甄妮绝对是国、粤语歌坛上都不可不提的历史性人物。今年是她出道33年,这位灌录过150余张专辑、唱过千首以上的歌曲的天后,推出了这张33首新歌+精选的《红伶少女》。在DISC1“灿烂红伶”中,甄妮的名曲“海上花”、“风流断剑小小刀”、“春去春又回”以及她率先在内地唱红的“鲁冰花”、率先翻唱的“血染的风采”等都收录在册,而且还有黄韵玲和潘协庆分别为她度身定做的新歌“白羽毛”和“羡慕”,绝对是甄妮的代表之作;DISC2是国语歌坛早期的小调式作品,旋律简单歌词轻松,听起来有点好笑。不过,仔细听一下音效,是特地从当年的黑胶碟上CD初回化复刻出版,非常有年代感,非常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