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本龙一向有音乐变色龙的称号,从日本的古乐、电影配乐、爵士的BOSSA NOVA、电子的氛围,都玩得驾轻就熟,其不断突破自我风格尝试新音乐形式的勇气让人钦佩。在这张他个人的第9张录音室专辑中,他又在音乐中融入了不同风格元素,开始曲中悠扬的中国小调中加入了节奏性很强的Hip-pop元素,在其他一些乐曲中,古筝、笛子等乐器与绵长的电音的结合,听来十分地有意思。专辑还是以坂本擅长的氛围音乐为主,极富画面感的电声勾勒出一派静谧的自然景观,宛如印象派的手法使音乐处处给聆听者留下充分的想象空间,不得不提的是那首由他和老搭档David Sylvian共同打造的“worlde citizen”,David Sylvian令人动容的演唱,似乎是无休止的弱音重复延展出梦幻般的意境,让人浮游于细微的情感体验之中,同样感慨阪本龙一作品的大气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