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这是天后郑秀文2004年最新的粤语专辑。她前两年在唱片上投入的精力不是很多,前几张粤语唱片给人的印象并不深刻。郑秀文去年处于事业的休整阶段,哮喘复发,与许志安十几年的爱情长跑结束,都是外界揣测的原因。这一张新的粤语专辑,郑秀文一改前一阵子电子舞曲的曲风,回复到了曲风较为轻柔的高格调流行曲的路线。曲风稍杂,可以看出郑秀文刻意的求新求变,专辑中郑秀文的声线低柔,低低地诉说心情,这本是她声音中最靓的部分,这种回归令人惊喜。歌曲中,朴树的“我爱你,再见”、“调情”(两个版本)、“世界之最”都值得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