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要想实现这些想法,必须建立在做好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基础上,换句话说没有资源的综合利用根本就谈不到清洁生产、生态工业园区和循环经济。
所以说我国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前景可归纳为12个字:任重道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三、我国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意义分析
十八大提出,要把推进城镇化建设作为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点,城镇化建设是中国今后发展的最大内需潜力之所在。城镇化建设和发展一定要遵循人类
矛盾。
3、发展再生资源产业是我国从根本上减轻环境污染的有效途径。粗放的经济增长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发展再生资源产业可有效减轻环境承载压力。
4、发展再生资源产业可以增加就业岗位,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力发展再生资源产业既可以发挥我国劳动力比较优势,缓解就业压力,已成为进城农民工就业的一条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