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汽车中含有大量重金属和其他有毒有害成分,在对报废汽车进行拆解、破碎、分选和再生利用等各种技术处理时,若所选工艺不当,忽略环境保护和劳动安全因素,则可能出现污染环境、伤害操作人员等严重问题。因此,必须选用环境友好技术,在最大化地利用各种再生资源的同时,决不能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
(3)实现再制造,最大限度地提高产出品附加值
报废汽车中,有相当一部分尚未进入报废期,主要功能尚好,可称作“旧电器”,这类电器进过简单维修、更换零部件、检测合格等再制造流程,保持原有用途或发(2(拆成部件,再由部件拆成零配件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