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挂“肝硬化” ,操控有变化
我们常说一辆车的底盘怎样,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说这车的悬挂表现怎样。作为底盘部分唯一可以运动的部件,悬挂的表现决定了车辆的“脾性”。而一辆讲求操控性的车子,悬挂的最佳诠释便是支撑力充足,在弯中能给予最大的支持,鼓励驾驶者以更高的速度过弯。而根据悬挂的结构,我们一般分为麦弗逊、双叉臂和多连杆等方式,这个顺序也是按照它们的制造成本而排列的。但只买对不买贵的道理再次在悬挂上得到体现。并不是最贵的多连杆悬挂就能提供最佳的操控感受。
兰博基尼Gallardo、玛莎拉蒂GT——这些超级跑车的名字往往与高价有着直接的关系,但它们的悬挂系统,却选择了双叉臂式悬挂。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双叉臂悬挂能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力,协助车辆一同对抗可怕的横向加速度。而更昂贵的多连杆悬挂虽然有着更为优异的舒适性,但超级跑车们会因为舒适而妥协吗?